post | sidebar | footer

5/05/2008

Karma

80px-Om.svg

※※※※※※※※※※※※※※

起始為因,

動靜成果,

交相結緣;

因緣使之一切成理。

※※※※※※※※※※※※※※

網際網路的成形要素歸結於一個"Link"字。("連結"太過生硬)

借助電子媒介,近似無"色相"的連結另一層面的人際關係。去掉實體交流的困窘,得以更無忌憚的表現自我;或是說膨脹(近似理想)的自我。真實環境的受挫心靈或可藉由虛擬世界的天馬行空得以發洩舒展,尋得慰藉;甚至得到實現自我的契機。

然而在浩瀚網海裡關係之形成不在於"如何",而在"為何"。電子線路的兩端接觸徵結於一個"因緣"。不受外貌、聲調的影響單純在兩造腦中互相形成印象,可以是最虛偽的(如網路詐騙)、也可以是最真誠的(只有交心;也只能交心)。

※※※

部落格是個實現自我的天地,書寫網誌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給散佈天涯的網友,不同的觀點、迥異的思維,再在豐厚回饋的價值。在互相激盪下爆發無窮想像的動能。這些因那般果糾結成緣。

※※※

謹以此文為"緣份"格欄序。

願諸公不吝賜教。

感謝:

zanpiaui 我的天字第一號讀者。

Sue         我的第一外國友人。

 yungwei 電波Match的大馬遊伴。

總筒大人 "仁慈"的網路長者。

Fun New Run High 放形浪High的部落格老師。

……還有許許多多的你妳,致上深深謝意與無窮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