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6/05/2008

Addicted To TV Series

最近在網海探索閒晃,無意間發現一個叫 Small Art Works 的網站;赫然找到一個十分眼熟的模型,勾起我年少時的深刻記憶。

1a

《這個模型來頭不小,它是從拍攝現場搬過來的“原型”,可說是絕無僅有的逸品!內中洋洋灑灑6頁修復過程,模型迷不可錯過。》

 

PART 1 SF

有印象嗎?它叫 Eagle Transporter 中文叫做 蒼鷹號。出自影集:space:1999  中文:外太空1999年 

男主角 馬丁藍度 Martin Landau 是我非常喜歡的老牌演員,虎膽妙算 Mission : Impossible 中飾演 Rollin Hand (就是Tom Cruise 演的 Ethan Hunt

在當年我一個十歲出頭的小學生,最喜歡深夜看三台的影集,其中尤以科幻類更是集集不放過。(難道這是養成我這夜貓子的緣由?)

其他印象深刻的還有最有名的 星際爭霸戰(電影叫:星艦迷航記  Star Trek ),星際大爭霸 Battlestar Galactica

星艦迷航記 不用多所介紹自是SF中經典到不行的經典。

星際大爭霸 當時就覺得好看,一些設定也是非常經典,30年後又重新拍攝,HBO 看得到哦!我說一些情景還跟 MACROSS 很像呢!

f_428546_1

這就是經典的月面基地 ,跟 鋼彈系列 的是不是很像?^^

看到這裡你或許狐疑,一個10歲出頭的小學生三更半夜不睡,看什麼影集?答案就在我老爸喜歡看,我就跟著看,看著看著就著迷了。要說我有乃父之風呢?還是要警告天下父母身教的重要呢?看官自行斟酌吧!

 

PART 2 sitcom

除了SF外看的最久的就是情境喜劇,原因無他當時的電台常播,每集關聯性不強,偶爾漏看也沒啥遺珠之憾。最關鍵在於其簡單的英文笑點,娛樂之餘還可收學習之效。這點非常重要,隨著升學壓力的遽增,以不能再隨心所欲的收看影集;《學習英文》這個萬用護照,給了我最好的藉口。哈!哈!

三人行 Three's Company 不要以為上面我說的真是藉口,在台灣賣的最好語言教學可能就是三人行。當初挾著極高的收視率,成為最受歡迎的電視劇。風潮過後多年,聰明的台灣商人藉由其高人氣打出“看影集、學英語”的行銷手法高明的將下檔的三人行帶入第二春。你家是否也有三人行的“教學”VCD呢^^

六人行 FRIENDS 這該是情境喜劇的極致了。該劇集所有情境喜劇該有的元素之大成。男俊女俏,堅強的編導,將紐約大都會的男女情愛、生活觀,輕鬆寫意的推向全世界。

otaku 076

嘿嘿!這張照片可花了我不少…

 

我們一家都是人-Made in Taiwan 好笑歸好笑,不過該劇太過注重時事,反倒削落了戲劇的張力。

順風婦產科-Made in Korea 現下只剩這個可看了。唉…

 

PART 3 Paradise

有線播放系統普及台灣後,自製能力的低下造就影集的天堂。各式各樣來自世界的千奇百怪影集,如雨後春筍般充斥市場;讓影集迷們樂不可支。

AXN-天堂入口

CSI -我只看拉斯維加斯版,身為全台最受歡迎最高收視的影集,CSI 迷是幸福的。受惠於強大台灣經濟力,可以收看最新最快的集數;大概從第6還是第7季起就取得當季的播映權。播的又快,還不時重播,不必擔心漏看的憾事。台灣的CSI 迷大概是最幸福的了。

LOST-最新第4季播出,想不到這樣也可以撐到第4 季?

24 –美國沒有傑克·鮑爾(Jack Bauer)就亡國7次了!第7季完播。下一天再等等。

最後你可以參考 Category:美國影集 看看這些年你收看了哪些影集打發時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