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9/22/2008

Note Of Mind Page 6

多年前的雜感

  • 旁觀者是可以看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而局中人卻是真正的在體驗人生;有付出也有收穫,前者少了那一份真實感受。

  • 在愛情的遊戲裡,要先能承受多方困惑疑難(包括自己內心這個大敵)後,才能真正享受愛情甜蜜的豐潤果實。

  • 所以真正的快樂就在你承擔了絕大苦難之後。

  • 愛情之所以偉大就在承擔磨難的勇氣。

在我思緒以混亂到足以影響原來的《我》時,我願從積極的戰場上退卻至第二線;這是積極的逃避,因為我需要時間來培養打勝這場仗的勇氣與智慧。

我是哪種人

經歷百態人生為所願

不論終有所得還是受傷害

無原則的放縱  麻痺了的情感

抵不過命運造作

矛盾 痛苦 焦慮  煎熬

想要一鼓作氣躍柵欄

背後卻牽引一絲無力感

內心的懦弱

安份做個旁觀者吧

卻又禁不住  回顧  瘋狂的投入

 

                                  by    R.C.C. 1986

--------------------------3DCG

p12

                                 分隔線----------------------------

 

寓言

四隻青蛙獤在河邊漂浮的一截樹幹上。突然一股急流把樹幹慢慢沖向下游。四隻青蛙興奮莫名,因為牠們從未航行過。過了一會,第一隻青蛙說:『這塊木頭實在奇妙,它移動時像個活的東西。』

跟著第二隻青蛙說:『不是的,朋友,移動的不是木頭。移動的是流向大海的河水,只是河水帶著木頭移動罷了。』

第三隻青蛙接著說:『移動的不是木頭,也不是河水。移動只是我們心中的感覺,如果沒有思想,什麼也不能移動。』

三隻青蛙議論紛紜,莫衷一是,牠們看見第四隻青蛙一直在洗耳恭聼,於是徵求牠的意見。第四隻青蛙說了:『你們說的都對,都沒錯。移動在於樹幹,在於河水,亦在於我們心中。』

其餘三隻青蛙勃然大怒,因為牠們誰都不肯承認自己的說法不是絕對真理,亦不肯承認另外兩隻青蛙的說法並非完全錯誤。於是,三隻青蛙合力把第四隻青蛙推入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