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7/06/2008

Note Of Mind page4

書的禮讚

無書籍則無知識;無知識則無學生;無學生則無教師;無教師則無教室;無教室則無學校;無學校則無教育當局;無教育當局則無教育系統;無教育系統則無前途--一切接因無書而起。

沒有兩個人對同一本書的理解相同。

我時常看書,不過我不認為讀書是消遣。讀書不是休閒活動。一聽人說:『空閒時我喜歡看書。』,我就想笑。

生活在尖端科技時代,人們不免會問:『電腦是否會取代書本?』書部會被淘汰,顯露在電腦螢幕上的文字無論多每,你都不能像看一本書一樣,愛不釋手。

---大概 抄自 讀者文摘 中文版?

最近瀏覽網友網站,對同一本書各自寫下書評,觀後有感,翻出陳年筆記中的一篇記之。

銘言:愚蠢不會令你喪生,卻會令你受苦。

otaku 145

黑暗頌

一味作者、藝術家或任何人,有所遭遇,需視之如工具,認定那是為達到某一目標而來的一切遭遇。包括恥辱、失敗、不幸,全都是上天給他的黏土,供他塑造藝術品的材料,他必須善加利用。這些東西給了我們,我們要加以變化,使我們在困境中,創作出永恆不朽。盲人若做如是想,他有救了。目盲是一項本領。

想想黃昏吧。夜來了,接近身的東西也視而不見。我眼觀的世界就是這樣的離我而去,也許永不再見。目盲不是末日,而是命運或偶然的機緣給我們的右一件工具。

---Jorge Luis Borges

聽聽盲爵士音樂大師 Ray Charles 面對黑暗唱出他生命的禮讚!

Hit the road Jack!-Ray Charles

UK #1 Hit 1962 RAY CHARLES "I Can't Stop Loving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