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12/09/2008

My Plurk Note

加入 Plurk 噗浪 這個微網誌至今也近半年,進入了幾近瘋狂的追逐 Karma 業障 值的無盡漩渦中。除了無時不刻的跟噗友胡天蓋地的隨意打屁還能做什麼呢?

Plurk 除了提供簡便的版型讓初學者使用,更是開放進階者使用CSS語法來製作富有個人風格的噗浪板型。光這點就讓人入迷許久,而且其語法十分的簡單對熟悉部落格運作的自是駕輕就熟;即便完全不懂得也能靠著剪貼法完成一個屬於自己的噗浪板型。

Styling Plurk 這是噗浪官網所提供的制式CSS語法範例

我的CSS筆記  這是我利用噗浪製作的一個我的CSS版型的筆記^^

當然放一張配合我的部落格的圖片也是表現個人風格的最快方式。選了一張圖利用簡單的繪圖截圖美工軟體做出這一張屬於我的圖片,鑲嵌在CSS語法裡,簡單又迅速,同時又可隨時更換展現自己的心情。

xera43 xera43-3

左邊是正常的圖將其反轉成右圖最後將兩圖合併貼成一張圖再修成適合螢幕閱讀的尺寸

xera43-2

將其上傳到我的網路空間(Google Site)取得圖片網址崁入我的噗浪CSS之中,接著調整背景及文字的顏色讓整體調和溶成一體。圖中央的空白又剛好可以讓噗文正常顯示。

my_plurk_note

這就是從瀏覽器看到的我的噗浪板型    

有時也會做些無聊的事:

plurk erro

Plurk 當機畫面 所有寵物排排站致歉

 

plurk down

卡浪導致 Karma值歸零

plurk_double

卡浪導致一噗雙生的奇景:雙胞胎

還有:想不到雙胞噗還會生雙胞

 

7777

Karma 卡馬 7777  ^^

 

90.00

Karma 90.00

 

PlurkMania 可以查出你在世界或是地區的排名

 

就我的私人觀點來說, 噗浪附加的表情符號讓使用者可以便利快速的收發噗文,對只用一陽指神功的我,當然是『一個表情代表一切 ! 

就使用 firefox 為瀏覽者還可利用 greasemonkey 來使用各式行家所設計的外掛程式讓你的噗浪越加多采多姿,當然包括我最愛的表情符號包裹。也有噗友聽了我的建議開了一個收集表情符號的個人專用噗

麵線的噗噗

當然如果是噗浪的重度使用者如我的話,自然沒啥剩餘的時間用在部落格上,真是只聽新人笑哪聞舊人愁。建議你可以使用這個:

turnuɹnʇ  thinks  有人想要這個 貼紙 嗎?